美國單日爆2起校園槍擊 釀3死

| February 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1日連傳兩起校園槍擊案,共3人身亡。維吉尼亞州布里奇沃特學院(圖)有1名校警和1名校園安全人員遭歹徒開槍而殉職。Image Via Facebook@bridgewatercollege

美國1日連傳兩起校園槍擊案,共3人身亡。維吉尼亞州一所大學有1名校警和1名校園安全人員遭歹徒開槍而殉職;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另一起槍擊案則奪走1名學生性命。

維吉尼亞州的槍擊案發生在首都華府西南方約2個半小時車程的布里奇沃特學院(Bridgewater College)。根據校方聲明,州警等多個執法單位接獲報案後,於下午1時20分左右抵達現場。當地媒體報導,校方約在1時30分發布警報,稱校園正發生槍擊案。

有學生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他們在一棟教室大樓附近聽到槍響後,就地找掩護,躲了超過3小時。

一名21歲學生告訴華郵,聽到窗外傳出第2聲槍響後,他們直接趴到地上,一趴就是一小時,老師還用架有數台電腦螢幕的大桌子堵住教室門口。

事發期間,校方持續更新推文報告最新發展,並告訴學生們「把校方的警報當作唯一可靠消息來源」。

校方後來於下午4時30分公告校園恢復安全。罹難的兩名校方人員分別是潘特(John Painter)和傑佛森(J.J. Jefferson),校長說,他們是為了保護學校教職員而喪生。

州警表示,開槍兇嫌是27歲男子康貝爾(Alexander Wyatt Campbell),已被逮捕歸案,身上有「不危及生命的槍傷」。

另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郊的里奇菲爾德鎮(Richfield)也在正午左右發生槍擊案,導致1死1傷。

警方告訴「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槍手在南教育中心(South Education Center)外的人行道上對學生開槍,然後開車逃離現場。

根據「明星論壇報」,警方已逮捕兩名兇嫌,中槍身亡的學生名叫萊斯(Jamari Rice)。當地記者表示,萊斯的父親是「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運動人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