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全面批准 Moderna 疫苗 供18歲以上成人施打

| February 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31日全面批准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使用,准許提供給18歲以上民眾施打,是美國FDA全面批准的第2支COVID-19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31日全面批准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使用,准許提供給18歲以上民眾施打,是美國FDA全面批准的第2支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Moderna)疫苗已於2020年12月取得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如今將以Spikevax的品牌名稱進行販售。

與莫德納疫苗運用類似技術的輝瑞/BioNTech(Pfizer/BNT)疫苗,同樣是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再於去年率先獲得全面批准,可以用於16歲及以上的美國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顯示,美國目前有近7500萬民眾已接種莫德納兩劑型疫苗。

莫德納疫苗已在全球70多個國家獲准使用,包括加拿大與歐洲聯盟。

莫德納去年6月提出申請,欲取得對12至17歲年齡層施打疫苗的授權,但美國FDA至今尚未回應。

莫德納與輝瑞/BNT這兩款疫苗均與極少數心肌炎病例有關,主要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

莫德納去年10月表示,美國FDA正在評估疫苗注射後導致心肌炎的風險,而相關審查作業導致莫德納取得青少年緊急使用授權的時間延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