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永久停放洛杉磯 當年沿路砍400棵樹

| February 1, 2022 | 0 Comments

洛杉磯市中心南邊的博覽會公園(Exposition Park)停放著一架78公噸的退役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10年前落腳此處時,沿途穿越洛杉磯街頭,一路砍了400多棵樹。Image Via Twitter

洛杉磯市中心南邊的博覽會公園(Exposition Park)停放著一架78公噸的退役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10年前落腳此處時,沿途穿越洛杉磯街頭,一路砍了400多棵樹。

奮進號自1992年起執行25次任務,2011年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這個時間點也代表著美國太空梭計劃(Space Transportation System)落幕,日後轉而使用獵戶座太空船(Orion)作為新一代的太空飛行工具。

退休後的奮進號太空梭在過去10年來,成為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的駐館明星。2012年這艘龐然大物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落地,運用地面機具拖載,一路穿越洛杉磯街道、行經主要景點,民眾沿街觀看。

當年奮進號由一架波音747客機搭載,從北加州的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抵達洛杉磯之後在機場停留3週,再使用大型機具拖載,以時速3公里的緩慢速度,花兩天時間走過高速公路、市區街道,最終抵達加州科學中心。

加州科學中心是一處以科學教育為目的的博物館,奮進號太空梭進駐後,使這裡除了是學校校外教學目的地之外,也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

奮進號的永久停放處有如一個停機棚,四周設置文字與影音介紹奮進號的一生,也是美國從1981年開始30年太空梭時代的一個縮影。

展場一角播放影片,回顧2012年10月,奮進號太空梭從機場一路緩慢行進到加州科學中心的19公里路程。龐大的太空梭機身為了從陸面穿越街頭,部分道路寬度不夠,必須砍掉400棵路樹。

根據當年報導,洛杉磯市政府同意加州科學中心砍樹,好讓太空梭通過,也承諾每砍一棵樹就會補種兩棵。

根據當年報導,洛杉磯市政府同意加州科學中心砍樹,好讓太空梭通過,也承諾每砍一棵樹就會補種兩棵。圖為奮進號太空梭穿越洛杉磯街道的情景。Image Via Twitt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