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Podcast 主持人遭批散播疫苗假訊息 Spotify 祭新措施

| January 31, 2022 | 0 Comments

Podcast主持人喬羅根(圖)遭批散播疫苗假訊息,引來各方撻伐抵制Spotify。Image Via Twitter

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陷入散播疫苗假訊息爭議,引來各方撻伐抵制。Spotify 29日宣布,將開始引導討論COVID-19的Podcast聽眾了解更多疫情相關資訊。

全球疫情未歇,對疫苗的質疑聲浪此起彼落,加拿大老牌搖滾傳奇歌手尼爾楊(Neil Young)日前痛批Spotify淪為散布疫情不實訊息及陰謀論的平台。尼爾楊先前發表公開信表示,每集有1100萬聽眾收聽喬羅根(Joe Rogan)在Spotify上的Podcast,喬羅根卻散布有關疫苗的假消息,這可能導致他人死亡,他不想與喬羅根一同出現在Spotify,因此要求Spotify將自己的音樂下架。

醫療專家也呼籲Spotify建立防制假訊息政策,阻止喬羅根再三傳播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不實資訊。

54歲的喬羅根不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並提倡在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治療COVID-19。

法新社報導,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哈利與梅根也對Spotify充斥假消息表示憂心,但重申他們會繼續使用這個平台來發布訊息。

Spotify執行長艾克(Daniel Ek)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努力為所有探討COVID-19的Podcast節目增添內容諮詢。」

艾克說,這將引導聽眾前往Spotify的「COVID-19中心」(COVID-19 Hub),聽眾很容易就能利用相關資源,了解以統計數據為依據的事實,獲取全球科學家、醫師、學者和公共衛生當局共享的最新消息,還有可信的消息來源連結。

他還說,未來幾天將推出「打擊不實消息的新措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