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2021獲利創新高 預測2022成長將逾5成

| January 27, 2022 | 0 Comments

儘管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特斯拉公司去年交車量躍升87%,營收增長71%,達538億美元。Image Via Twitter

特斯拉汽車(Tesla)搭乘電動車需求增長的順風車,2021年創紀錄獲利55億美元,並預測2022年度成長將輕鬆攀升逾50%;不過,今年一整年內供應鏈問題仍會影響生產。

儘管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特斯拉公司去年交車量躍升87%,營收增長71%,達538億美元。

但特斯拉表示,「幾個季度來」衝擊生產的供應鏈問題,公司仍未見到立即緩解跡象。

特斯拉發布新聞稿指出:「我們計劃盡速擴充生產線產能。」特斯拉並重申公司的目標要達到年成長50%。

根據財報,特斯拉最近一季獲利23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逾8倍;而營收跳增65%達177億美元。

特斯拉一直在加速加州和上海工廠生產,並在歐洲德國和美國德州建立新廠。

這家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公司說,德州廠在2021年底已開始建構Model Y汽車製程;大約同時,德國廠也開始測試設備。

特斯拉公布財報後,盤後交易股價未變動,為937.65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