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單日狂野震盪 市值一度蒸發3兆美元

| Jan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股24日上下大幅震盪,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較歷史高點下跌10%以上,羅素2000指數接近熊市,盤中市值一度蒸發3兆美元,最後才戲劇性拉尾盤。Image Via Twitter

美股24日上下大幅震盪,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較歷史高點下跌10%以上,羅素2000指數接近熊市,盤中市值一度蒸發3兆美元,最後才戲劇性拉尾盤。

「紐約時報」指出,這種劇烈的股市回檔並不常見,美股的信號顯示投資人對聯準會(Fed)升息前景明顯變得更悲觀。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24日盤中逆轉前,美股市值一度蒸發3兆美元。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一度下跌4%,收盤時又拉回上漲0.3%,那斯達克(Nasdaq)指數最後上漲0.5%,但盤中一度下跌4.9%。

儘管如此,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在內的圈內人而言,美股跌勢還沒到盡頭。

威爾森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一直在關注採購經理指數(PMI)和盈利修正的廣度,以尋找經濟放緩觸底的跡象,但我們認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股市還沒有反映出這點。」

在聯準會25日展開為期兩天會議前,科技股普遍出現拋售,開年以來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已下跌近12%。

而以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Russell 2000)更是受創最深的美股指數。24日盤中低點,羅素2000指數較11月的高點下跌21%,一腳踏進熊市,之後才反彈。羅素2000指數超過1/4的各類股股價21日觸及52週以來新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連續5天下跌後,如今進入盤整階段,自前次紀錄高點以來的跌幅增至12%,到尾盤才反彈收高,這表明逢低承接的買家認為跌下來的美股仍有價值。

歐洲股市開年以來的表現原本優於美股,但如今這種優勢也在快速消退。斯托克歐洲600指數(STOXX 600)下跌3.8%,是自疫情拋售高峰以來的最大跌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