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 Oklahoma 爆炸案勇救5人 盲眼英雄逝世

| January 24, 2022 | 0 Comments

在美國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中,協助5人從一棟聯邦大樓瓦礫堆撤離的盲人男子華希本(Raymond Washburn)日前在家中逝世,享壽75歲。Image Via Twitter

在美國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中,協助5人從一棟聯邦大樓瓦礫堆撤離的盲人男子華希本(Raymond Washburn)日前在家中逝世,享壽75歲。

1995年4月19日,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將艾佛瑞德P.莫拉聯邦大樓(Alfred P. Murrah Federal Building)炸毀,造成168人罹難。

華希本當年在這棟大樓的4樓經營小吃店,案發時,4名顧客和一名員工在店內,華希本帶領這些人逃離遭襲擊的大樓。

華希本的表兄弟魏特曼(Richard Wittman)告訴奧克拉荷馬市媒體KWTV,他為華希本感到驕傲,不只是為他在爆炸案當天救人之舉,也是為其一生的生活方式。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他在(案發時)能夠發揮作用,在人生中、工作上以及日常走自己的路,他是英雄。」

華希本在為奧克拉荷馬市國家紀念公園(Oklahoma City National Memorial and Museum)錄製的訪談中,描述自己如何帶領顧客和員工離開他的小吃店。

「因為我看不見,我比他們有優勢。我覺得這就是你知道你想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的時刻。我知道怎麼離開(遭攻擊的聯邦大樓)。我只是不知道一路上我們會遇到什麼。」

華希本的友人史密斯(Princella Smith)在21日舉辦的葬禮上表示,華希本的心在爆炸案當天「照亮了黑暗」,協助引領他人脫離險境。

「他(華希本)告訴他們前進,沿著樓梯間行進。他說:『你得加油跟上。我們得離開這裡。』」

華希本是美國原住民尤奇族(Yuchi)一員,曾擔任奧克拉荷馬市盲人協會等組織的主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