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掀異常巨浪 秘魯2死、民宅被淹沒

| January 17, 2022 | 0 Comments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發生海底火山噴發。Image Via Twitter

秘魯蘭巴耶克省緊急事務處理當局16日表示,相距1萬多公里的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15日噴發,掀起「異常巨浪」,導致兩名女性在秘魯北部海灘溺水身亡。

秘魯全國民防組織(National Institute of Civil Defense)表示,東加王國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以北約65公里的海底火山活動,掀起這些異常巨浪。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秘魯政府昨天為此暫時關閉北部和中部的22個太平洋港口,作為預防措施。

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噴發威力之強,全球各地都有感,並在太平洋引發海嘯,環太平洋各國紛紛發布海嘯警報和撤離令。流傳在社群媒體的畫面顯示,巨浪襲向若干南太平洋島嶼,衝擊沿岸建築。

在相距約1萬600公里的秘魯南部,部分沿海地區也通報出現輕度洪水,數十人需要援助。

秘魯警方推文表示,警察發現有兩名受害者陳屍在納拉姆普(Naylamp)海灘。推文說,這個地區出現「異常巨浪」,不宜在此處游泳。

電視畫面顯示,秘魯北部和中部沿海地區有許多民宅和商家被海水淹沒。

秘魯海軍通報,這個太平洋沿岸國家已撤銷海嘯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超過一公尺高的海浪襲擊日本沿海地區,促使數十萬人撤離家園避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