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動人心魄的“珠穆朗瑪峰探險展”即將在寶爾博物館開幕(2/12-8/28)

| Jan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2022年初,寶爾博物館將隆重推出經典階段特展,英國皇家地理學會的“珠穆朗瑪峰探險展”。 

           

Photo by Rohit Tandon on Unsplash

           

2021年是人類首次攀登珠穆朗瑪峰100週年 (1921-2021) 。寶爾博物館特別推出這個意義非凡的展覽,匯集了五次珠峰探險的照片、影像和珍貴文物,為民眾呈現人類最早開始攀登這座被西藏人稱為“大地之母”的神 山的壯舉,以及一百年來,人類在征服世界之巔的進程中湧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跡,還有不斷改進和完善的技術與設備等。

        

1924 年,珠穆朗瑪峰探險隊在營地 ©英國皇家地理學會  |  Courtesy of Bowers Museum

          

對於大不列顛來說,20世紀初期真是命運多舛,先是南極探險被挪威人 Roald Amundsen (羅爾德·阿蒙森)擊敗,接著是一場史無前例的世界大戰。為了逃離這個讓他們感到陌生的國家,英國的探險家們把目光投向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在不斷總結前人的經驗和教訓的過程中,珠峰探險逐步完善,逐步發展。1921年首次探險,勘察和繪製了通往峰頂的路線圖;第二年供氧裝置的引入,讓探險家們看到了登頂的希望; 1933年無線電的使用,登山者第一次在山峰間相互交流;直到1953年,新西蘭人 Edmund  Hillary (埃德蒙·希拉里)和尼泊爾嚮導 Tenzing Norgay(丹增·諾爾蓋)才第一次站到了世界之巔,成為人類歷史上有記錄的首次珠峰登頂。 

           

1953 年,人類首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  Edmund Hillary  (左) 和 Tenzing Norgay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with IBG)  |  Courtesy of Bowers Museum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