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染疫死亡率低 日本研究可能跟腸道細菌有關

| January 14, 2022 | 0 Comments

日本研究指出,亞洲等地感染COVID-19死亡率低的原因,可能與腸道內細菌有關。

日本名古屋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在美國科學雜誌發表文章指出,亞洲等地感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率低的原因,可能與腸道內細菌有關。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研究團隊調查了10個國家的健康人士,發現在亞洲和北歐體內擁有較高柯林斯菌屬細菌的人佔比較高;這種細菌會生成防止病毒與細胞結合的物質。

名古屋大學副教授平山正昭說,這次以國家為單位進行解析,未來或許調查每個患者是否有柯林斯菌屬,就能判斷是否會變成重症。

跟歐美許多國家相比,亞洲和北歐國家民眾感染 COVID-19死亡率較低,被認為或許存在某種原因。

研究團隊分析了日本、美國和芬蘭等10個國家共953人的腸內細菌,根據主要細菌種類分為5個類別。結果發現在截至2021年2月死亡率低的韓國、日本和芬蘭,體內擁有較多柯林斯菌屬這一類別的人士佔比較高,達到34%到61%。

而在這個類別人士佔比較低(4%到18%)的墨西哥、義大利、美國、比利時和英國,感染COVID-19死亡率則較高。

Image via Twitter @HarvardChanSP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