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執行長:Omicron 疫苗擬3月問世 已投入生產

| January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輝瑞大藥廠執行長博爾拉10日表示,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COVID-19疫苗預計3月準備就緒,已投入生產。圖為輝瑞/BNT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今天表示,針對 Omicron 變異株的 COVID-1 9疫苗預計將於3月準備就緒。

博爾拉表示,輝瑞與德國研發夥伴 BioNTech 研發的改良版疫苗,包含專門針對 Omicron 版,以及同時能對付 Omicron、原始株與先前其他變異株版,現正評估兩種版本,3月底前擇優繼續研發、生產。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博爾拉告訴美國財經媒體 CNBC,隨著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人數不斷攀升,包括感染 Omicron 變異株的病例中,出現大量已接種疫苗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各國政府對這款疫苗興趣濃厚,輝瑞目前已開始生產。

博爾拉說:「這款疫苗將於3月準備就緒。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會需要它,也不曉得這款疫苗是否會被拿來使用,以及如何使用。」

博爾拉說,當前的兩劑疫苗加一劑加強針計劃,已為 Omicron 對健康的嚴重影響提供了「適切」的保護。

不過,直接針對 Omicron 變異株的疫苗,可以用來預防突破性感染。Omicron 變異株雖具高度傳染力,但感染者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

博爾拉說:「我們正在研究更高劑量。我們正在制定不同的時間表。在我們說話的當下,我們正在進行很多事情。」

博爾拉表示,輝瑞最快可能於3月準備好為重新研發的疫苗向美國監管部門申請批准並上市。

博爾拉說,對大多數人來說,COVID-19疫苗最終可能成為每年必須注射一次的疫苗,而一些高風險族群可能有資格更頻繁地接種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newsmax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 Moderna Inc )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 )今天接受 CNBC 訪問時表示,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加強劑,能同時對抗 Omicron 和其他各種株,預計今年秋季推出。

班塞爾說:「我們必須謹慎以對,試圖保持領先,而不是落後於病毒。」

班塞爾上週表示,民眾今年秋天恐還需再接種一次疫苗,因為加強針的效力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下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