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遭 Hollywood 群起抵制 頒獎典禮破天荒黯淡登場

| Jan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9日登場,但因主辦單位深陷歧視等醜聞遭好萊塢抵制,沒有任何電視台會轉播。Image Via Golden Globes

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9日登場,但由於遭到好萊塢抵制,典禮規模大幅縮水,沒有電視轉播,獲獎名單將透過推特公布,而「貝爾法斯特」(Belfast)和「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都是奪獎大熱門。

法新社報導,金球獎頒獎典禮過去是好萊塢最盛大的派對,也是電影頒獎季的序曲,不過今年由於主辦單位陷入職業倫理爭議,成為業界攻擊的箭靶,導致典禮沒有星光熠熠的紅毯,A咖眾星也紛紛拒絕出席頒獎。

主辦金球獎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去年被「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爆料財務、操守有問題,包括片商招待多位具有投票權的成員出國「探班」;約100間好萊塢公關公司也出面指控該協會內部的歧視性行為,引發軒然大波,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去年退回生涯3座金球獎獎座以示抗議。

原本負責轉播第79屆盛會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最後決定不予轉播,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於9日晚間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宣布得獎名單。

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文化及活動資深編輯馬金(Marc Malkin)說:「今年的金球獎將和我們以往所見的迥然不同,我們真的不會看到太多內容。」

北愛爾蘭導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黑白電影「貝爾法斯特」(Belfast),以及紐西蘭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在電影類獎項拿下7項入圍,傲視群雄。

在最佳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方面,美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新版「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票房欠佳,但頗受影評肯定,預料也將獲金球獎評審青睞。

「西城故事」競爭對手還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聯手演出的全球暖化諷刺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在電視類獎項方面,講述媒體大亨家族內鬨的HBO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以5項提名居首。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影集,演員李政宰、吳永秀也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不過李政宰已宣布不會出席頒獎典禮,除考量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外,Netflix表明抵制金球獎也是原因之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