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21年業績輝煌 身為 CEO 的 Tim Cook 薪酬逾9千萬美金

| January 7, 2022 | 0 Comments

CNBC 報導引述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SEC )資料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公司2021會計年度薪酬達9873萬美元。

據美國證管會申報的資料,蘋果2021年支付給庫克的薪酬超過2020年給付的6倍。

蘋果2021會計年度(自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業績輝煌,營收年增33%,銷售逾3650億美元。

庫克薪酬內容包含:薪資300萬美元、達成蘋果財務和環境可持續性目標紅利1200萬美元、其他酬勞139萬美元(包括人壽保險費、公司提供的安全費用及使用私人飛機等),以及股票獎酬8235萬美元。

Image via Twitter @glooit

這些股票獎酬是蘋果於2021會計年度第1天宣布的5年獎酬一部分,5年股票獎酬共分2部分且尚未給付。

蘋果在 SEC 文件中指出「這10年來蘋果表現卓越,2021年度是庫克先生自2011年8月擔任執行長以來,首次獲得股票獎酬」。

根據 SEC 文件,庫克2021年薪酬不含蘋果500多萬股股票,這些股票是於2021年8月才授予庫克,當時價值超過7億5400萬美元。這些股票於2011年回授,約是庫克開始接任執行長的時間。

根據SEC文件,庫克2021年薪酬是蘋果員工平均薪酬6萬8254美元的1447倍。

庫克2015年曾說,他計劃將其財富捐助慈善。

蘋果表示,依蘋果營運規模和表現取決庫克的股票獎酬,而蘋果是在庫克擔任執行長期間有此輝煌表現。

蘋果表示,公司董事會的薪酬委員會也拿 Alphabet、微軟( Microsoft )、亞馬遜( Amazon )和臉書( Facebook )母公司Meta 等一籃子同儕公司的獲利性列入比較考量。

美國媒體「綜藝」( Variety )報導,自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以來,任內蘋果股價漲1100%以上,本週稍早蘋果市值一度達3兆美元,成為首家達到這一成就的美國公司。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