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推出變色概念車 電子紙應用車身黑白瞬間轉換[影]

| January 7, 2022 | 0 Comments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6日宣布,與頂級汽車品牌BMW攜手推出可變色的概念車款BMW iX Flow。(圖取自元太科技網頁eink.com)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今天宣布,攜手與頂級汽車品牌 BMW於2022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推出採用 E Ink 電子紙技術,可變色的概念車款 BMW iX Flow。

元太科技透過新聞稿指出,此款概念車以 E Ink 電子紙包覆車體外觀,展現前所未有的表面轉型理念。創新與堅固的電子紙結合 BMW 的智慧設計演算法,可讓 BMW iX Flow 外觀車色以動態流動方式,從黑色轉變至白色。

元太強調,iX Flow 採用 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此電子紙薄膜技術原是專為建築與設計領域所開發。

E Ink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與 BMW 此次合作的概念車款,以令人驚艷的形式,展示未來顯示表面將可隨心轉換,呈現個人化風格以及客製化資訊等特性。

CES會場展出實體概念車影片掀起網路討論,許多網友對車身變色感到好奇。

李政昊指出,由於 E Ink 電子紙具有超低耗電、耐用和軟性可撓的特性,期盼能將電子紙技術應用於各式不同的表現,將原本靜態的表面轉換至令人驚艷且永續節能的動態表面。

BMW iX Flow 專案負責人( Stella Clarke )表示,E Ink 可變色電子紙於技術層面展現令人嘆為觀止。此項技術與大弧度的車體表面貼合成型,體現超乎預期與不可思議。

克拉克解釋,透過改變車體外觀顏色的功能除可展現個人化特色外,也有助於提升車輛的效率。以物理性質探討,外觀車色為白色時,可在炎熱氣候反射陽光,外觀車色為黑色時,在寒冷氣候可吸收陽光,透過此特性可減少車輛消耗車內的升溫與降溫所需電力。

BMW iX Flow 外觀車色的改變過程以高效模式運用能源,因 E Ink 電子紙為超低耗的技術,具雙穩態特性,意即僅在更換顯示色彩時才耗電,畫面持續顯示時則零耗電。此技術獨特性使得概念車款僅用些微電力改變外觀車色的同時,符合純電動車款的永續發展使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