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街景建功 逃亡近20年黑手黨成員西班牙落網

| January 6, 2022 | 0 Comments

Google Maps街景拍到在外逃亡近20年的頭號黑手黨通緝犯賈米諾,讓義大利警方成功逮到他。Image Via Pixel

義大利調查人員5日向路透社表示,警方日前逮到在外逃亡近20年的頭號黑手黨通緝犯,這都要歸功於Google Maps應用程式的幫助。

路透社等媒體報導,經過2年追查,查出61歲的賈米諾(Gioacchino Gammino)本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附近城鎮賈拉巴加(Galapagar),他以假名在當地生活。

Google Maps街景成了當局展開更深入調查的關鍵。在一張街景照片中,一名看似賈米諾的男子出現在一個水果店前。

義大利反黑手黨調查局(DIA)副局長阿提耶羅(Nicola Altiero)表示:「這張照片有助我們確認我們正在以傳統方法進行的調查。」

西西里島黑手黨成員賈米諾別名「史蒂達」(Stidda),他2002年從羅馬瑞比比亞(Rebibbia)監獄脫逃,2003年因數年前犯下的一起謀殺案遭判無期徒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賈米諾去年12月17日遭逮捕,當時他還不解警方是如何找上門,落網後直呼「你們是怎麼找到我的?我過去10年甚至不曾打電話給我的家人」。

阿提耶羅說,賈米諾目前被拘押在西班牙,DIA希望能在2月底前把人帶回義大利。路透社目前一時無法找到能代表賈米諾的人置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