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證據顯示 Omicron 主要影響上呼吸道 染疫症狀較輕微

| January 5, 2022 | 0 Comments

WHO官員4日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Omicron變異株主要影響上呼吸道,因此染疫症狀較輕微。(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官員今天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Omicron 變異株主要影響上呼吸道,因此染疫症狀也會較其他變異株更輕微。

世衛官員馬哈穆德( Abdi Mahamud )告訴日內瓦的媒體記者,「越來越多研究顯示 Omicron 大多感染身體的上呼吸道,不像其他變異株可能導致嚴重肺炎。」他還說,這可能是個「好消息」。

馬哈穆德表示,Omicron 的高傳染力意味數週內它就會在許多地方成為主流病毒,並對未接種疫苗人口比例較高的國家構成威脅。

近日在最早發現 Omicron 的國家之一南非也有研究表明,Omicron 引發重症的風險較低。

馬哈穆德不忘提醒,南非的狀況可能與其他國家不同,因為該國人口組成較年輕。

被問及是否需要 Omicron專用疫苗時,馬哈穆德回答,現在下定論為時尚早,但他強調,相關決定需要全球協調,不應交由商業機構獨自決定。

Image via Twitter @DrDev7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