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動物園開打 COVID-19 疫苗 瀕危動物搶頭香

| January 4, 2022 | 0 Comments

拉丁美洲國家智利布因動物園的孟加拉虎查利( Charly )和婆羅洲猩猩桑岱( Sandai )都屬於瀕危物種的一員,牠們今天率先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法新社報導,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布因動物園( Buin Zoo )挑選查利、桑岱和另外8隻動物接種實驗性疫苗,因為牠們都屬於被認為是感染 COVID-19的高風險物種。

迄今為止,COVID-19 已奪走超過540萬條人命,此外也發現動物園裡的猴子、猿類和大型貓科動物,以及野生鹿、居家飼養的寵物和水貂曾感染這種病毒。

3歲的查利和26歲的桑岱與3隻獅子、另外兩隻老虎和3隻美洲獅,今天一同接種了第二劑專為動物開發但還未上市的實驗性疫苗。牠們已於去年12月13日注射第一劑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SABreakingNews

布因動物園獸醫部門負責人賽利斯( Sebastian Celis )說:「我們的想法是保護最容易感染冠狀病毒的動物,同時測試疫苗能否產生免疫力,如果可以的話,能持續多長時間。」

Image via Twitter @77Patgarrett

截至目前,據報曾感染 COVID-19 的圈養動物包括新加坡、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 Zagreb )和華盛頓的獅子、比利時的河馬、印尼的蘇門答臘虎和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大猩猩。

布因動物園尚未對任何動物進行冠狀病毒篩檢,因為牠們都沒有出現症狀。

智利是唯一一個開始為動物園動物接種疫苗的拉丁美洲國家,而美國已有幾座動物園宣布將為園區裡的動物接種疫苗。

迄今為止,智利3歲以上人口近90%已完全接種疫苗,62%已施打加強針。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