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 Omicron 疫情 Google 等不參加 2022 CES 實體展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谷歌(Google)、聯想(Lenovo)和英特爾(Intel)等知名科技大廠23日取消下個月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的實體參展計畫,成為最新一批因恐懼疫情而避免派員工前往展場的大廠。Image Via Twitter

谷歌(Google)、聯想(Lenovo)和英特爾(Intel)等知名科技大廠23日取消下個月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的實體參展計畫,成為最新一批因恐懼疫情而避免派員工前往展場的大廠。

CES向來是科技業年度盛事,全球廠商和業界翹楚雲集,展示新趨勢與裝置,指引未來科技發展走向,過去曾吸引逾18萬人前往拉斯維加斯共襄盛舉。

但目前選擇退出這場年度盛會實體展的名單越來越長,這些大廠不願派員工舉辦活動、展覽或簡報會,以免將員工置於險境。

谷歌發言人表示:「經過仔細評估,我們決定不在CES 2022實體參展。」

他表示:「我們一直密切關注Omicron變異株疫情,認定這是為了我們團隊的健康與安全所能做出的最好選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專研自動駕駛技術的Waymo也踩剎車,表示將改由線上方式參與。

中國電腦大廠聯想於推特(Twitter)表示,決定「取消所有現場活動」。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告訴法新社,與衛生官員諮詢後,「將改走數位優先的現場體驗,將在展場派駐最少人員」,以降低風險。

主辦CES的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表示,2022年消費電子展將於明年1月5日正式開展,一直持續至8日,防疫措施包括與會者必須接種疫苗、佩戴口罩並配合COVID-19篩檢等。

不過,臉書母公司Meta、亞馬遜公司(Amazon)、T-Mobile和推特本週都宣布,取消在展場露面計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