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開發品嚐電視 舔螢幕可嚐食物味道[影]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開發出可舔式原型電視螢幕,可以模仿食物味道,朝創造多感官收視經驗邁出另一步。

這個裝置叫做「品嚐電視」(Taste the TV,TTTV),內部裝有10種口味的罐子,可調製出特定食物的味道,高壓噴嘴將特調液體噴在衛生薄膜上,再輸送到平板電視螢幕讓使用者品嚐。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開發出可舔式原型電視螢幕,可以模仿食物味道。Image Via Twitter@HomeiMiyashita

宮下芳明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時代,這種科技可以增加人們與外在世界連結和互動的方式。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大家即使待在家中,也能有宛如在世界另一端上餐廳吃飯的體驗。」

宮下芳明表示,他花了一年時間打造這台TTTV原型機,商業機製作成本大約是10萬日圓(869美元)。

他說,TTTV也許可以應用在侍酒師和廚師的遠距教學,也可用來玩品嚐食物和猜謎遊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