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再賣 Tesla 股票 逼近10%售股目標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馬斯克(Elon Musk)28日再度賣出特斯拉持股,套現10.2億美元,離他售股10%的目標更接近了。Image Via Twitter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暨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8日再度賣出特斯拉持股,套現10.2億美元,離他售股10%的目標更接近了。

美國財經媒體「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的文件,馬斯克賣出約93萬4000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10.2億美元。他也行使選擇權買進155萬股特斯拉股票。

自11月7日至今,馬斯克累計賣出約1580萬股特斯拉股票,套現高達160億美元。他也將所有明年到期的選擇權執行完畢,合計買進約2280萬股。

馬斯克上個月在推特發文,詢問6200萬推特追隨者,是不是該把特斯拉10%股票賣掉。截至6月30日為止,馬斯克持有約17%特斯拉流通股票,約1.705億股,10%大約是1700萬股。

馬斯克上週發推文表示:「還剩下少數幾份,但幾乎已完成。」這一系列股票出售都是依照馬斯克在9月制定的交易計畫進行,而股票出售主要是為了籌錢繳納行使選擇權所招致的約110億美元龐大稅金。

馬斯克11月開始出售股票後,特斯拉股價下跌長達一個月之久,他上週的推文終於止住這波跌勢,使得特斯拉市值再度突破1兆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