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 Omicron 美國 FDA:家用快篩試劑精確度下降

| Dec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家用快篩試劑在篩檢Omicron 變異株上,可能比起檢測先前病毒株更易驗出偽陰性。

法新社報導,美國的 COVID-19 確診病例大幅攀升,但專家說,由於檢驗量能短缺、等待更精確的核酸檢測( PCR )排隊時間拉長,以及家用試劑供應嚴重不足,感染病毒數遭到低估。

FDA 在聲明中說,正在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合作,研究家用試劑篩檢含有 Omicron 變異株病患樣本的性能。家用快篩試劑也稱為「抗原快篩」。

FDA 表示:「初步數據顯示,抗原快篩的確能偵測到 Omicron 變異株,但敏感度可能下滑。」敏感度指的是檢測試劑能驗出陽性的可能性有多大。

這份聲明又提到,先前的檢測主要在篩檢去活化病毒樣本,而不是更好驗出的活病毒,直到現在才發現性能降低。

FDA 表示,將持續授權使用抗原快篩,透過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表面蛋白驗出病毒,民眾應持續根據指示使用抗原檢測。

舉例來說,一些快篩試劑指示使用者在一定時間內進行兩次採檢,以證實陰性結果。

如果有人用快篩試劑驗出陰性,但據信先前可能感染 COVID-19,無論是因為出現染疫症狀或曾接觸到病毒,仍建議他們進行 PCR等「黃金標準」分子檢測。

這些檢測會檢驗病毒的遺傳物質,可複製數以百萬計的病毒 RNA,即使很少量也驗得出來,因此更為精準。

Image via Twitter @kim_siev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