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疫情攪局 奧斯卡主席獎盛會延期登場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擴散,引發各界對全球恐面臨新一波疫情的擔憂,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成為最新一場因疫情而延期的好萊塢盛會。Image Via Twitter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擴散,引發各界對全球恐面臨新一波疫情的擔憂,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成為最新一場因疫情而延期的好萊塢盛會。

美國知名影星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挪威女星麗芙烏曼(Liv Ullmann)以及美國女演員兼導演愛琳梅(Elaine May)原本將在下個月的典禮中,獲頒向他們職業生涯致敬的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發表聲明說:「我們做出了艱難的決定,變更在明年1月15日舉行主席獎頒獎典禮的計畫。」

「考慮到有關這些變異株的不確定性、以及可能對我們社區造成的影響,我們認為這是對獲獎者和賓客最好且最安全的決定。」

影藝學院表示,稍後再擇日公布這次主席獎「重新安排的頒獎計畫」,至於奧斯卡頒獎典禮目前仍訂明年3月27日舉行。

好萊塢年度電影頒獎季近幾個月來逐一登場,眾星通常會親自出席的首映式、晚會和招待會也相繼回歸。

然而過去幾天,已有部分活動宣告取消或延期,像是星光熠熠的「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原訂明年1月初登場,但受到疫情影響,已宣布延期舉行。

被迫延期或取消的其他活動包括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衍生影集「波巴費特之書」(The Book of Boba Fett)的紅毯活動、棕櫚泉國際電影節(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英國影藝學院(BAFTA)年度茶會以及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音樂劇電影「情聖西哈諾」(Cyrano)首映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