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搗亂 美國耶誕節近千航班取消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耶誕節期間,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擴大傳染、染疫確診數飆升,導致航空公司人力不足,25日耶誕節當天有近千架航班取消。Image Via Twitter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擴大傳染、染疫確診病例數飆升,打亂美國耶誕假期的空中交通,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25日有近千架次航班取消,眾多旅客受到影響。

耶誕及新年假期是美國每年空中交通最繁忙的時候,美國運輸安全局(TSA)統計,24日平安夜在全美各地的機場湧現170萬旅客。但隨著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班機人力調度受影響。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25日耶誕節一天,進出美國的國際線加上國內線航班有將近1000架次取消,24日平安夜有690架次航班取消。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捷藍航空(JetBlue)24日曾向媒體表示,Omicron變異株是造成人力不足、航班取消的主因。

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5日取消88架次航班,航空公司聲明表示,這次假期的航班運作原本順暢,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增多,使得航班必須取消。

至今美國僅要求入境旅客出示COVID-19疫苗或陰性證明,已有聯邦參議員向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聯邦航空總署(FAA)喊話,要求國內線旅客也必須出示疫苗及篩檢證明。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