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元宇宙 Elon Musk:沒人想螢幕整天綁臉上[影]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科技業巨賈馬斯克對當今科技業2大熱門題材元宇宙和Web 3.0嗤之以鼻,笑稱「沒人會想把螢幕整天綁在臉上」;另方面則大讚他共同創辦的腦植晶片公司Neuralink未來展望。

身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航太業巨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的馬斯克,22日上網路媒體「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談話節目時坦言,的確有很多人跟他討論元宇宙(metaverse)。

元宇宙題材發燒,不過美國科技業巨賈馬斯克表示:「我不認為有人會整天在臉上綁一個該死的螢幕。」Image Via Pixabay

不過馬斯克表示:「我不認為有人會整天在臉上綁一個該死的螢幕。我不確定自己是否一定看好元宇宙這玩意。」

「長遠來看,精密的Neuralink(技術)就能讓你完全融入虛擬現實。我認為我們不太可能遁入元宇宙中,這個詞只是聽起來很時髦。」

Neuralink是一家神經科技公司,主要研發如何利用大腦植入晶片來透過電腦補強人類肢體能力。

馬斯克還說,他不看好人們會拋棄實體世界轉移到虛擬世界,「那會毀了你的視力,不是嗎?我目前還見不到有說服力的元宇宙情境或Web 3.0,那聽起來比較像是行銷而非現實」。

美國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今年稍早將公司改名為Meta,似乎是替元宇宙概念背書。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更預估,到了2024年,元宇宙市場商機將達到8000億美元。

不過對於Neuralink,馬斯克宣稱它「能夠讓癱瘓的人利用大腦操作手機,速度還比用手指的人更快」。

然而,元宇宙目前已開始出現遊戲產業應用,而Neuralink仍處於研發階段。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