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常見症狀 美醫護:喉痛鼻塞乾咳背痛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隨 Omicron 變異株開始肆虐,美國也忙於區分它與包含 Delta 在內其他變種的差異。但美國醫護目前發現,喉痛、鼻塞、乾咳、腰背痛等 Omicron 常見症狀,Delta 等株也都有。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指出除極少部分外,大多數的 PCR 核酸檢測與抗原快篩都能驗出 Omicron ,但目前的檢測都只會告訴受測者是否陽性,沒法第一時間具體顯示是哪一病毒株。

雖然初步資料裡已出現一些症狀差異,但專家仍不確定是否具有意義。例如,南非最大的民間醫療保險公司上週發布的數據表明,當地的 Omicron 確診者最常出現的症狀為喉嚨沙啞或疼痛,伴隨鼻塞、乾咳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腰背疼痛。

賓夕法尼亞大學專科護理師瑞特( Ashley Z. Ritter )表示前述 Omicron 常見症狀,Delta 與原始株也都有,有鑒才剛開始流行3週,目前要論斷 Omicron 與其他株的症狀差異還太早。

紐時認為,甚至最終很有可能 Omicron 與 Delta 在症狀上,相同之處會大於相異。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蓋芬醫學院( 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傳染病專科楊醫師( Otto O. Yang )說:「很可能 Omicron 與先前的變異株之間存在高度重疊,因為基本上它們都是在致病,就算有差異也極其些微。」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