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規模6.2地震 商品掉落建物窗戶被震碎[影]

| Dec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北加州外海20日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圖取自美國地質調查所網頁usgs.gov)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今天表示,美國北加州外海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美國海嘯警報系統( 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 )表示,震後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 U.S. Geological Survey )表示,地震是下午12時10分發生,震央在加州西北部尤利卡( Eureka )約60公里處。

「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 )報導,目前尚無重大災損或受傷消息傳出,但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芬岱爾( Ferndale )市中心有一棟建築窗戶被震碎。根據其他照片,有商品從商店架上掉落。

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地震實驗室研究人員瓊斯( Lucy Jones )博士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說,地震發生在門多西諾( Mendocino )斷層帶,就位在門多西諾角( Cape Mendocino )外海。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在規模6.2主震發生的一個小時後,芬岱爾、佩特羅里亞( Petrolia )與力拓戴爾( Rio Dell )發生一波規模3.0餘震。

加州地質調查局( California Geological Survey )研究人員說,在距尤利卡以南約436公里的舊金山都可以感受到地震。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