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仍凶 Omicron 殺到 全美住院驟增醫護煎熬

| Dec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全美大部分地區染疫住院人數飆升,公衛官員警告說,在醫療系統仍在消化Delta變異株的感染人數之際,再加上Delta和Omicron引起的冬季疫情升溫,後果不敢想像。Image Via Twitter

全美大部分地區染疫住院人數飆升,公衛官員警告說,在醫療系統仍在消化Delta變異株的感染人數之際,再加上Delta和Omicron引起的冬季疫情升溫,後果不敢想像。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來說,你們正讓自己和家人迎接有重症和死亡風險的冬天,你們可能很快就會塞爆醫院。」

全美過去一週染疫住院人數增加約3%,染疫死亡人數增加約7%,但一些地區增幅遠大於此。

有18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通報,過去一週的染疫住院人數增加5%以上,其中哥倫比亞特區的住院人數增加39%,為全美之最。

康乃狄克州的染疫住院人數在過去一週增加24%。新澤西州、伊利諾州、南卡羅來納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都通報增加超過11%(含)以上。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16日表示,紐約州單日新增2萬1027例確診,超過今年1月創下的1萬9942例紀錄。在接受篩檢的大約26萬3500人中,7.98%呈陽性。

進行COVID-19篩檢的基因檢測公司Helix科學副總裁李伊(William Lee)說,Omicron可能會在一週內成為主宰美國疫情的變異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染疫住院人數的7天平均值增加4%,達到每天7800人;染疫死亡人數增加到平均每天1200人,比前一週增加8%。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各地住院人數在兩週內增加20%,讓本已精疲力竭的醫護人員更是不堪負荷,全美卻又面臨Omicron變異株來襲。

在密西根州沙吉諾(Saginaw)一家醫院頂樓,收治COVID-19最重症病患的病房裡,14張病床已用掉13張床。在一個空蕩蕩的病房裡,有一人剛死去。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升溫,沙吉諾Covenant HealthCare醫院護理人員已幫助不少病患透過視訊與家人告別。醫務人員在昏暗的走廊裡哭泣,他們一度看到病例數趨緩,但只能眼睜睜看著再度滿床。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已學會接受最壞的情況。

Covenant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克林根伯格(Bridget Klingenberg)說:「你回到工作崗位時,會問誰死了。」 「除非你真的經歷過,否則人們不會明白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該醫院人力相當緊繃,國防部近來已派出人手援助。

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抵達美國的時刻,正值醫療量能吃緊之際,特別是在中西部和東北部,這些地區的感染率最高,且許多醫護人員仍在對抗Delta變異株疫情。

相較於Delta變異株,一些研究人員抱持Omicron可能以輕症為主的希望,但衛生官員仍擔心,這個Omicron新變異株恐怕使本已承受壓力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在康乃狄克州和緬因州,過去兩週新增確診暴增約 150%。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納州,染疫住院率正接近去年冬天疫情最嚴重時期。

Covenant急救部門主任戴伯(Matthew Deibel)說:「在已持續超過20個月的危機中生活,有點讓人招架不住。」由於床位和人手短缺,患者有時必須等好幾小時才看得到醫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