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dy 遇刺案再度解密 美釋數千頁機密檔案

| Dec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當局15日公布數千頁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機密文件,儘管官方早定調他是被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槍殺,案情仍疑點重重,衍生不少陰謀論。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當局15日公布數千頁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機密文件,儘管官方早定調他是被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槍殺,案情仍疑點重重,衍生不少陰謀論。

中央情報局(CIA)與聯邦調查局(FBI)檔案顯示,美國調查人員既深且廣地佈網,想查出歐斯華1963年11月22日是否與人共謀犯下這起震驚世界的槍擊案。

文件顯示,從蘇聯情報部門、非洲共產黨組織,到義大利黑手黨,調查人員追查各種線索。文件也顯示美國耗盡心力試圖監視並影響古巴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共產黨政府。歐斯華在古巴有熟人,甘迺迪也曾試圖推翻卡斯楚政府。

15日釋出的1491份文件張貼在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約翰‧甘迺迪遇刺檔案(JFK Assassination Records)頁面,其中包括許多長篇報告。國家檔案局原本就有數以萬計與甘迺迪之死及後續調查相關列表。

甘迺迪遇刺案陰謀論滿天飛,許多人不接受歐斯華獨力犯案的說法,一些人認為身為共產主義同情者的歐斯華是被古巴或蘇聯唆使犯案,也有人仍認為,甘迺迪的政治對手可能是這起行刺案的根源。

4年前,時任總統川普受到1992年的法律約束,將遭到美國情報機關扣住的遇刺案部分資料解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