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防疫規定更新 週三恢復室內戴口罩要求

| Dec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由於 Omicron 變種病毒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擔心醫院可能很快會出現超負荷情況,加州決定將從12月15日起(週三)在全州範圍內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室內口罩的規定,並圍繞檢測做了更嚴格的建議。

         

Photo by Tai’s Captures on Unsplash

         

該規定將影響加州約一半的人口,包括 San Diego、Orange County、Inland Empire、Central Valley 和北加州的部分鄉鎮郊區。全州的室內口罩規定會持續一個月,並將於2022年1月15日到期。

         

Screenshot via cdph.ca.gov

         

California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部長 Dr. Mark Ghaly 在12月13日(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些變化,並指出全州 Covid-19 病例率增加47%的現狀。他表示,隨著假日季的到來,人們與平時不常見的親友相處在一起……新冠病毒可在空氣中傳播,即便無症狀的感染者也能悄悄地傳播病毒。戴上口罩將是幫助大家度過這一不確定的疫情期間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即使室內口罩佩戴情況增加10%,也能大大減少病例傳播。

         

加州將公共衛生三項重大改變

  • 從12月15日到2022年1月15日,在全州的室內公共場合,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都必須戴口罩。
  • 對於1000人以上的室內活動,對於選擇出示陰性檢測證明的而非疫苗接種狀態的參與者,如果是抗原測試(包括快速和居家檢測)必須在一天內進行測試,如果是 PCR 測試,則必須在兩天內進行 (此前的規定是三天)。
  • 建議(但不要求)返回或來訪加州的遊客在抵達後3~5天內進行檢測。

         

Photo by Anastasiia Chepinska on Unsplash

         

全加州範圍內的變化對洛杉磯的影響

  • 由於洛杉磯縣已經有了室內口罩的規定,所以在口罩規定面沒有太多變化。
  • 大型活動檢測時間要求縮短。洛杉磯市和 West Hollywood 等地區早有更加嚴格的規定,室內活動只允許疫苗接種證明。
  • 旅行後進行檢測的建議也適用於洛杉磯。

         

Photo by Mikhail Nilov from Pexels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