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被綁、雙手捂臉 祕魯展出神秘木乃伊

| Dec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一具近日在秘魯出土、據信年代介於800至1200年的木乃伊,7日在首都利馬( Lima )展出。這具遺骸全身遭到繩索五花大綁,身體蜷縮,雙手掩面,詭異姿勢引發外界好奇。

Image via Twitter @ArtifactsHub

這具木乃伊上月26日在利馬東部約25公里的卡哈馬基亞( Cajamarquilla )遺址出土。墓穴內還發現多項陪葬品,包括陶器、石器工具和蔬菜遺骸。

據德國之聲報導,考古學家初步判定,木乃伊的身分是一名18至22歲男子。至於其全身捆綁、雙手捂臉的特殊姿勢,可能屬於當地墓葬儀式的一部分。

Image via Twitter @ArtifactsHub

主導本次挖掘行動的考古學家之一華曼( Yomira Huaman )表示,團隊在多個約2公尺深洞穴組成的地下「矩陣」中,發現另一批文物,包括嬰兒衣物、人偶以及包裹成繭狀的嬰兒遺骸,同樣被繩子綁住,嬰兒身上的繩子與木乃伊相同。

木乃伊目前在聖馬可大學( San Marcos University )公開展覽。

計畫負責人魯納( Pieter Van Dalen Luna )表示,今年發現的這批文物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木乃伊,(出土的)消息已經傳遍世界,我們正進行相關研究分析。」

祕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所列世界遺產、15世紀印加帝國古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所在地,此外也擁有數百個考古遺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