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批准16、17歲民眾可施打 Pfizer 疫苗追加劑

| Dec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今天批准擴大輝瑞/ BNT 疫苗追加劑可接種年齡層,納入16、17歲民眾。值此之際,各界正憂心 Omicron 變異株可能戰勝2劑疫苗賦予的免疫力。

法新社報導,輝瑞( Pfizer )與 BioNTech 公司昨天剛公布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打3劑疫苗可有效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 Omicron 變異株;打2劑可能不足以阻止感染,但或許仍能預防重症。

在 Omicron 出現前,各界本就在擔心免疫力會隨著時間下滑,而且在當前主要流行病毒株Delta驅使下,美國與其他許多北半球國家都出現冬季確診潮。

FDA 擴大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適用於打完最初2劑疫苗6個月後。預料另一機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也會快速審核並批准擴大緊急使用授權。

FDA 代理局長伍考克( Janet Woodcock )說:「符合資格者施打疫苗和追加劑,外加戴口罩、避免群聚、遠離不通風場所等預防措施,依舊是我們對抗COVID-19最有效的方式。」

FDA 在聲明中表示,支持最新決定的證據,來自之前蒐集的18歲以上人士免疫反應數據,FDA 推論相關數據可擴及16、17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