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不得工作 洛杉磯113名消防員放無薪假

| Dec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洛杉磯當地媒體報導,洛杉磯市消防局( LAFD )今天宣布,有113名消防員因為無法配合疫苗政策,即日起放無薪假。

Image via Twitter @ABC7

洛杉磯市政府8月下達命令,要求所有政府雇員必須施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除非有醫療或宗教理由提出特殊申請,無法配合者到了12月18日將面臨解僱。

洛杉磯市消防局11月通知222名未打疫苗的消防員,除非提出特殊理由,否則就放無薪假。一名消防局發言人今天表示,仍有113名消防員無法配合,即將暫時離開工作,可用休假或加班時數折抵薪資。

洛杉磯市消防員工會對此發出公告表示,儘管對於這個結果感到失望,但工會仍持續奮鬥,保護所有工會成員的權益。

消防員工會日前曾向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止市政府的這項疫苗強制令實施,工會主張這道命令可能造成數百名消防員放無薪假,影響消防安全。

不過法官認為,疫情更會影響消防隊運作,已有2名洛杉磯消防員染疫過世的情況下,就算所有未打疫苗的消防員全數放無薪假,也不影響現有任務的派遣,因此沒有通過工會申請的禁制令。

消防局新聞稿指出,沒打疫苗而放無薪假的人數每日不同,陸續有消防員前往施打疫苗。洛杉磯市消防及急救人員總數超過3340人,近日新聘54人,另一批新人將在3月上線。

Image via Twitter @EpochTime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