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今年最常念錯的字 狗幣、椪糖、Billie Eilish 都上榜

| Dec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字幕公司公布今年最多人唸錯的字詞清單,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美國葛萊美獎歌手怪奇比莉(圖)皆上榜。(圖取自instagram.com/billieeilish)

美國字幕公司( U.S. Captioning Company )公布今年最多人唸錯的字詞清單,列舉對新聞播音員以及上電視的人而言,最具發音挑戰的字,最新變種病毒 Omicron 赫然上榜。

美國葛萊美獎歌手怪奇比莉( Billie Eilish )和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 )費城老鷹隊的球員傑森.凱爾西( Jason Kelce )有什麼共同點?那就是主播常常把他們的名字念錯。

而幾乎每個播音員都很頭痛的字,則是剛發現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 Omicron 病毒株。

美聯社報導,為電視和法庭製作字幕的美國字幕公司,這是第6年接受總部在德國柏林和美國紐約的語言學習平台 Babbel 委託,根據對公司成員的調查,製作出這份「最常唸錯音」清單。

單口喜劇演員、在 Babbel Live 擔任教師的圖瑪( Esteban Touma )說:「美國新聞播音界在報導重要體育賽事、新興網路潮流,還有剛冒出頭的名人時,對於2021年這些新字和新人名感到很頭痛。」

他說:「身為一名語言教師,看到這些字常來自新的口語,或借用其他語言,這是一種很有趣的現象。身為非英語母語者,我必須承認,看到母語者結結巴巴挑戰唸這些新字,真的很好玩。」

以下是2021年最常被唸錯的字:

● Cheugy:發音為 CHOO-gee,這個字主要流行於Z世代( Gen Z ),用來嘲笑那些過時、不符合流行審美的事物,通常是指千禧世代那一輩的潮流。

● Chipotle:發音為 chih-POHT-lay ,是今年蔚為風行的美國連鎖快餐店,但對於老一輩美國人來說,要把店名唸對實在太難。

● Dalgona(椪糖):發音為 tal-goh-NAH,這是韓國的點心,用融化的砂糖與蘇打粉製作,在Netflix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 Squid Game )中出現後為人熟知。

● Dogecoin(多吉幣,又稱狗狗幣):發音為 DOHJ-coin,是一種加密貨幣,因為馬斯克( Elon Musk )的支持而幣值大漲。

● Eilish(怪奇比莉):發音 EYE-lish,她今年發行專輯H「怪樂的不得了」( Happier Than Ever )入圍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專輯」,將於明年1月31日頒獎。

● Ethereum(以太坊):發音ih-THEE-ree-um,另一個今年飆漲的加密貨幣。

● Kelce(凱爾西):發音KELs,費城老鷹隊球員傑森.凱爾西( Jason Kelce )今年在廣播節目公開,他的隊友和媒體多年來都把他和弟弟崔維斯.凱爾西( Travis Kelce )的姓氏唸錯了。

● Omicron:發音 AH-muh-kraan 或 OH-mee-kraan,最新的 COVID-19變異病毒株,最先在11月被發現,世界衛生組織( WHO )命名為 Omicron,未按照希臘字母順序,跳過了 Nu 和 Xi,引發討論。

● Shein:發音 SHEE-in,是一個中國快時尚品牌,積極使用網紅大軍,拍攝試穿影片,人氣爆發式成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