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血案才發生 美議員放全家擁槍照慶耶誕惹議

| December 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密西根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奪走多條人命,震撼全國。在悲痛氛圍尚未褪去之際,一名國會議員在推特PO出自己與家人在耶誕樹前擁槍微笑的合照,引發各界抨擊。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密西根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奪走多條人命,震撼全國。在悲痛氛圍尚未褪去之際,一名國會議員在推特PO出自己與家人在耶誕樹前擁槍微笑的合照,引發各界抨擊。

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4日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照片,畫面是他本人及6名家庭成員在耶誕樹前擁槍合照,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意。他還附上一段文字說:「耶誕快樂!備註:耶誕老人,請帶彈藥給我們。」

這則推文迅速引發反彈,校園槍擊案受害者的家屬紛紛抨擊馬西,控訴他在密州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才剛發生15歲少年開槍擊斃4名學生的憾事,就出現如此沒有同理心的舉動。

肯塔基州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穆斯(John Yarmuth)怒罵:「可恥。」他還說,支持擁槍的共和黨人發出這樣的訊息,「在我們面前公然去戳兒童命喪槍口的痛處,好像他們贏了似的」。

伊利諾州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推文表示,他支持美國民眾擁槍的權利,但馬西這番舉措「並不是在支持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而是對槍枝的迷戀」。

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受害者家長古坦柏格(Fred Guttenberg)也在推特回應馬西的推文;古坦柏格的女兒2018年在佛州派克蘭市(Parkland)校園槍擊案中丟掉性命。

他說:「共和黨眾議員馬西,既然要分享全家福照,那我也在這裡PO出我的。這一張是我最後一次為我女兒拍下的照片,另一張則是她長眠之處。」

奧立佛(Manuel Oliver)的兒子也在派克蘭市校園槍擊案中喪生,他最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談論槍枝管制相關議題。

他看過馬西的推文後說:「這在相關問題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也教會我們,我們應該選誰、不該選誰。」

但也有人力挺馬西。在推特擁有近300萬人追蹤的右派評論員歐文斯(Candace Owens)推文說:「有誰能跟我解釋一下,他們如何認定密西根州校園槍擊案是(馬西)的錯,就因為他分享了一張自己和家人持有合法武器的照片?」

15歲的高二生克魯布里(Ethan Crumbley)日前在密州犯下校園槍擊案,被控謀殺、從事恐怖行動等罪名,他的父母則被控過失殺人罪,因為他們買了一把槍給克魯布里當作耶誕禮物,且在這起悲劇發生前,多次忽略可阻止憾事發生的警訊。

密州校園槍擊事件促使各界重新審視槍枝管制和校園安全問題,根據槍枝管制倡議組織「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的資料,這是美國今年到目前傷亡最慘重的校園槍擊事件。「城鎮槍械安全」是保存大規模槍擊案相關數據,並對槍枝管制進行遊說的組織。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