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逾1/3的人不知上網為何物

| Dec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聯合國機構1日表示,儘管COVID-19疫情讓人們更依賴上網,但全球仍有約29億人從未使用過網際網路,相當於世界人口37%。Image Via Twitter

聯合國機構1日表示,儘管COVID-19疫情讓人們更依賴上網,但全球仍有約29億人從未使用過網際網路,相當於世界人口37%。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估計,這29億人當中約有96%生活在開發中國家。

ITU表示,上網人口從2019年的41億增至今年的49億,部分原因是受疫情驅使,但這當中的好幾億人,上網頻率並不高,可能是使用共享設備或網速造成阻礙。

ITU秘書長趙厚麟說:「ITU將努力做到讓剩下的29億人能用上網路,我們有決心不拋下任何人。」

COVID-19危機爆發第一年,全球網路用戶數量增長超過10%,創下10年來最大年增幅。ITU認為原因在於防疫限制下的封城、學校關閉及必須使用遠端服務的需求增加,像網路銀行。

然而網路使用成長並不平均,在較貧窮國家,網路費用難以負擔,包括阿富汗、葉門、尼日和莫三比克在內的全球46個最不發達國家,多達近3/4人口從未上過網。

此外,年輕人、男性和都市居民也比老年人、女性和農村居民有更多上網機會,性別差距在發展中國家尤其明顯。ITU也提到,貧窮、文盲、電力供應不足和缺乏網絡技能等問題,也是妨礙民眾上網原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