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發現有助治癒愛滋病 動物實驗成功排除 HIV

| Nov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致力研發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AIDS,通稱愛滋病)疫苗的日本研究單位宣布,透過讓猴子接種研發中的疫苗,成功排除體內引發愛滋病的病毒,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治癒愛滋病。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政府研究機構、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醫藥基礎暨健康及營養研究所表示,這是有助於治癒愛滋病的發現。

愛滋病是一種因為免疫力減弱引發各種併發症的疾病,日本國內目前已逾兩萬人被通報感染能引發愛滋病的 HIV。

醫藥基礎暨健康及營養研究所先讓食蟹獼猴接種研發中的疫苗,再讓一種人造 HIV 進入猴子體內來確認過程。

結果顯示,7隻猴子中的4隻雖然一度被感染,但之後的狀態是未驗出病毒。

醫藥基礎暨健康及營養研究所表示,由於疫苗增加免疫活動,讓病毒從猴子體內被排除,他們希望能在5年後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這間研究所的靈長類醫科學研究中心主任保富康宏說,治癒愛滋病一直以來都很困難,期待透過這次有助治癒的發現,能讓治療藥物與疫苗研發有所進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