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創辦人 Dorsey 辭執行長 曾下令停權川普帳戶

| Nov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haronstout18

社群平台推特的創辦人之一杜錫( Jack Dorsey )今天宣布辭去執行長,他在任內重大決定包括對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停權,疫情期間宣布員工可以永久在家工作等。

CNBC 等美國媒體報導杜錫卸任推特( Twitter )執行長的消息。杜錫給員工的辭職信表達「難過…..但也開心」,因為這是他的決定。

杜錫沒有公開說明辭職的具體原因,僅提到一家公司「依賴創辦人將會嚴重受限」。杜錫會繼續留在董事會,直到2022年任期屆滿。

美國科技公司如蘋果( Apple )、微軟( Microsoft )和谷歌( 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現在都已經不是由當初創始人領導。電商龍頭亞馬遜( Amazon )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今年卸任執行長後,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及母公司 Meta 領導人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是這5大科技公司中,唯一還擔任執行長的創辦人。

今年45歲的杜錫以落腮鬍造型著稱,曾念過兩所大學,都沒有拿到學歷。轉學紐約大學後,就讀兩年又輟學,差一學期就畢業,而那時他已經有創業推特的想法。

推特是杜錫和3位夥伴於2006年在舊金山成立的微網誌和社群媒體,全世界有25個辦公室。推文的英文字數上限從最初的140字元,到2017年放寬為280字元。註冊推特的用戶推文可供其他用戶留言、按讚和轉推,至於非推特用戶僅能閱覽公開的推文,無法參與。

杜錫曾於2006到2008年擔任推特執行長,2015年又回任。過去6年,杜錫擔任推特執行長時最大的挑戰是用戶數成長緩慢,並被指控未能有效解決仇恨和有害言論。

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明星和學者幾乎都設有推特帳戶,推特的文字和影音更是美國新聞媒體最愛引用的消息來源。然而於2004年問世的臉書、2005年推出的 Youtube ,以及近年崛起的 TikTok ,都比推特每天約2億活躍用戶高出許多。

推特在今年1月美國國會大廈動亂時做了關鍵性決定,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帳戶停權。杜錫認為川普的推文危害公共安全,且對推特造成「異常、站不住腳的立場」。

Image via Twitter @_PistisSophia

川普在今年7月控告推特、10月改名為 Meta 的臉書和影音平台 YouTube 等科技公司的審查制度。

杜錫除是推特的創辦人、兩度執行長,也是支付公司 Square 的執行長,未來動向備受科技界和追隨者關注。

推特拔擢現任技術長亞格拉沃( Parag Agrawal )接替執行長,於今天生效。亞格拉沃從2011年加入推特,自2017年起擔任技術長。來自印度的亞格拉沃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曾在微軟、雅虎( Yahoo )和AT&T 任職。

根據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推特內部在今年10月成立一個新團隊,專攻加密貨幣,這個團隊的直屬主管正是亞格拉沃。另外,他曾說過「定義錯誤訊息非常非常困難」,難以判斷網路資訊的真偽,不過「避免錯誤資訊造成特定傷害」將是推特的未來目標之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