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打造居家奢華感,把握這幾個元素,時尚優雅就在你家

| Nov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嗨,我是菲菲,擁有自己的房子一直都是我的目標之一,來美國打拚多年以後,去年終於順利晉身有殼蝸牛,在 downtown LA 置產一間小公寓。我想買房應該是許多小資族的目標之一,有房子固然是好事,但生活品質和居家的氛圍更是我重視的一環,雖然我沒有設計師背景,但幾個月的摸索、觀察、逛家飾店等,我發現原來只要在擺設上加入幾個簡單的元素,就能輕鬆營造輕奢的儀式感,加上年底各種節日快到了,家裡多了親朋好友的拜訪,我喜歡讓家裡有溫暖又充滿節慶氛圍的感覺,今天就不藏私,跟大家公開分享幾個讓你家高級感瞬間提升的小秘訣!

             

             

             

Toyota Venza 時尚設計,奢華你的視覺享受

秘訣一:金屬擺飾,現代感十足

原本平凡無奇的木製相框,換成金屬材質,是不是有不同的感覺了?金屬本身就帶有一種精緻高冷的感覺,無論是現代感的設計、或是工業風,都能看到這種元素存在,小至家中的植栽花器、相框,大至咖啡桌或檯燈,各種深色傢具配上些許亮面金屬點綴,就能創造高雅感,在夏季,家中若放上一些金屬擺飾,視覺上還能有冷卻空間的作用。

不只是內裝擺設,這種元素也用於奢華的車身設計,像是 Toyota Venza 在 logo 部分就是採用金屬材質,以亮麗藍搭配銀色反光的金屬 logo。同時車頭的黑色前格柵和流線型的紅色車尾燈都能體現高雅脫俗的設計巧思。

             

             

             

秘訣二:大地色皮件、撞色皮件,優雅度立即升級

有什麼比皮革更高雅的設計呢,皮革一直以來都是優雅、輕奢的象徵,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人造皮革不只在時尚圈引領潮流,也更常見於家居用品上,將棉麻材質的抱枕套換成皮革抱枕套,搭配一點撞色的對比下,感覺整個就不一樣了!我把衣櫃的抽屜的把手釘上皮革材質,也立刻多了典雅復古的感覺,真的超簡單又時尚。而且大地色皮革更有安定情緒的效果,家裡添加一些大地色元素,在家的時候心神都能得到放鬆。

             

             
             

秘訣三:加入香氛,空間感大不同

你知道當一個人走進一個空間的時候,除了視覺,嗅覺在空間感知方面也佔了極大的影響力嗎?就像是去許多飯店渡假時,大廳、SPA、酒吧都會有不同的味道,來增進在空間裡活動的感官體驗。近期快要接近聖誕節了,我會在家點上木質調的蠟燭或是使用香氛瓶,替家裡添上一種溫暖的感覺,下班回到家也能更加放鬆,同時保持家裡的空氣流通也很重要,居家空氣循環好,即使不使用香氛也能為家中注入好的能量。

車上的味道也同樣會影響我對一台車子的感受,Toyota Venza 內裝皮革讓車內聞起來舒服又高級,而車頭的前格柵不只在冷卻引擎上扮演重要角色,關窗開冷氣時也有助於車內空氣的流動性,待在車上就有一種清新又舒服的感覺,整體就是注重空間感知和品質的人會喜歡的車款。

             

             

以上分享幾個方法,你學起來了嗎?這些方法即使是還沒置產的租屋族也都適用,畢竟生活每天都在過,有一個讓自己舒服且放鬆的地方,無論有沒有買房,偶爾為居家空間增添一點輕奢儀式感,就能輕鬆擁有家的感覺。

           

             

             

             

             

文/菲菲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Advertisemen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品味Sen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