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星 Virgil Abloh 41歲癌逝 LV 首位非裔創意總監

| Nov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時尚設計師阿布洛(Virgil Abloh)28日因癌症辭世,享年41歲。他重新形塑時尚設計師形象,融合街頭服飾、音樂和高級時裝,是LV首位非裔創意總監。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時尚設計師阿布洛(Virgil Abloh)28日因癌症辭世,享年41歲。他重新形塑時尚設計師形象,融合街頭服飾、音樂和高級時裝,並打破玻璃天花板,成為LV首位非裔創意總監。

不過此前,鮮少人知道他從2019年起便開始對抗罕見癌症「心臟血管肉瘤」。

路透社根據阿布洛的社群媒體Instagram貼文報導,阿布洛身後留下妻子珊儂(Shannon Abloh)、女兒蘿薇(Lowe)和兒子葛雷(Grey),以及姊妹愛德溫納(Edwina)和雙親尼依(Nee)及尤妮絲(Eunice)。

阿布洛家屬在貼文中寫道:「2年多來,維吉爾(阿布洛)勇敢地對抗一種罕見的侵襲性癌症,即心臟血管肉瘤。自2019年確診以來,他選擇私下承受抗癌之路,接受過無數次極具挑戰性的治療,同時執掌幾間橫跨時尚、藝術與文化的重要機構。」

阿布洛被任命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男裝藝術總監,成為頂尖法國時尚品牌首位非裔藝術總監僅一年後,便確診罹癌。

阿布洛的雙親為迦納移民。他曾在伊利諾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讀建築學,但他的設計理念引起「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注意,2007年被網羅擔任肯爺個人創意總監後,阿布洛的職涯便出現令人驚訝的轉折。

法新社報導,老字號時尚品牌LV積極渴望吸引較年輕客群,開創高級街頭服飾潮流的LV前男裝藝術總監金瓊斯(Kim Jones)出走後,阿布洛顯然成為接班人。

LV集團掌門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28日透過聲明表示:「對於這起令人錯愕的消息,我們深感震驚。阿布洛不僅是個天賦異稟、有遠見的設計師,更是具備高尚情操與卓越智慧的男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