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延燒 民調:74%美國人已恢復正常生活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儘管疫情仍持續發燒,美國確診人數再度攀升,一項民調顯示,74%的美國民眾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但也有9%民眾表示,歷經疫情大流行衝擊,已無法回復往日生活。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將近2年,儘管疫苗已經問世,但疫情仍持續延燒,全美各地確診人數也再度攀升,數以千萬計的民眾預計利用本週感恩節假期與家人團聚或旅遊,也讓公衛專家擔憂疫情進一步升溫。

雖然疫情仍未消退,但根據雅虎新聞( Yahoo News )與線上民調業者輿觀( YouGov )共同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4%的受訪者表示,生活再次回到常軌,其中21%民眾描述現在的生活「非常正常」,53%的民眾表示生活「有些正常」,但須考慮疫情影響。

但民調也顯示,19%民眾認為現在的生活「不太正常」,7%更表示完全沒有恢復正常。在這26%認為生活仍不太正常的受訪者中,有9%表示無法設想生活在疫情後能再次恢復正常。

另外,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認為生活正常的比例高達7成,其中25%認為生活非常正常,27%表示生活從來沒有不正常過。但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卻只有19%表示生活十分正常,8%表示生活從來沒有不正常過。

這項民調是在11月17至19日針對全美1696名成年人進行,統計正負誤差在2.6%以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