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國菜名廚 Daniel Boulud 獲選全球最佳餐廳老闆

| Nov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紐約知名的法國菜名廚布呂德22日獲「世界頂級餐廳聯盟」評為全球最佳餐廳老闆。(圖取自facebook.com/ChefDanielBoulud)

美國紐約知名的法國菜名廚布呂德( Daniel Boulud )經營的旗艦餐廳「丹尼爾」( Daniel )享譽全球,他今天獲「世界頂級餐廳聯盟」評為全球最佳餐廳老闆。

法新社報導,根據代表全球各地184家頂級餐廳的「世界頂級餐廳聯盟」(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來自法國里昂的布呂德在1982年搬到紐約,「對許多北美人來說,他體現了法國美食,甚至是美食本身」。

66歲的布呂德認為他的美食,依烹飪和口感定義為法國菜,但使用的是美國食材、風味偏美式。除了擁有摘下兩顆米其林星星的紐約「丹尼爾」餐廳外,布呂德的餐飲帝國版圖擴及美國其他地區、加拿大、杜拜、新加坡和巴哈馬。

評選消息公布後,布呂德告訴法新社,這個獎項是錦上添花,代表在一個公認為競爭激烈的高壓環境中,丹尼爾餐廳發揮了「專業職人精神,象徵著同事之間展現友誼並互相扶持」。

與所有紐約人一樣,布呂德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遭受重創。2020年初在美國第一波疫情當中紐約首當其衝,至少有3萬4000人染疫病故。

布呂德關閉了部分餐館,但丹尼爾餐廳仍持續營運,在人行道上為忠實老顧客設了一個可遮頂的露天用餐區,「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和音樂」。

從疫情陰霾走出後,布呂德認為紐約仍將是「全球最有魅力的5座城市之一」,永遠會在法國美食界占有一席之地。

根據法國領事館,紐約是美國的經濟和文化之都,擁有來自各文化的850萬名居民,當地坐擁183家法國餐館。

布呂德說自己「愛上」紐約,現為美國公民的他仍自豪自己是「美國國內所有法國廚師中最法國的」,這要歸功於「有法國淵源的佳餚」,但「從未停止創新」。

布呂德透露,一頓含酒類和服務的「特別」晚餐,售價約為每人300美元(  。

他說:「顧客想要盡興,想盡情享受葡萄酒,很常來到餐廳。我們看到顧客經常再度光顧,讓我們備感欣慰。」他表示現在很期待亞洲和歐洲的遊客回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