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在佳節聚會後升溫 Fauci:時間不多了

| Nov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隨著耶誕佳節和新年腳步近了,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21日警告,要避免假期帶來新一波勢不可擋的「危險」疫情高峰,時間已經不多了。Image Via Twitter@thehill

隨著耶誕佳節和新年腳步近了,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21日警告,要避免假期帶來新一波勢不可擋的「危險」疫情高峰,時間已經不多了。

「衛報」報導,全美各地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數週來首度再次攀升,每天新增近10萬例。專家擔心,數以千萬計的美國人本週將在感恩節假期外出旅行,並與親友在室內歡度佳節,恐促使疫情進一步升溫。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若現在大眾採取行動配合政府新措施來遏止病毒蔓延,例如當局在19日批准成年人施打疫苗加強劑,以及最近開放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那麼在耶誕節和新年到來前、避免疫情顯著惡化還為時不晚。

佛奇21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我國仍有大約6000萬人有資格但未接種疫苗,導致社區裡的病毒蠢蠢欲動,不僅帶來危險,使未施打疫苗的人變得脆弱,也會讓病毒蔓延至已接種過疫苗的人群中。」

「還有很多病毒在我們身邊流竄。你不能將統計數字拋諸腦後,數據顯示確診病例開始攀升,這在入冬時節並不令人意外。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開始變長,我們也知道免疫力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減弱。」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就去打,如果你已經打了,就去接種加強劑。由於我們目前已能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現在開始替他們接種的話,到耶誕假期時,他們將能完整接種。」

「紐約時報」分析顯示,過去14天,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上升了29%,而在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口中,只有不到60%完整接種疫苗。「華爾街日報」報導,2021年全美染疫病歿的人數已超過2020年。

此外,總統拜登欲透過強制接種來緩和確診和死亡人數,疫苗施打率卻停滯不前。拜登政府對百人以上大企業下達的強制接種令目前仍遭法院阻擋,而一些州的共和黨領導人則頒布法令明確禁止強制接種令,使拜登受挫。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昨天宣布,在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18日簽署全面的法案撤銷拜登行政命令後,迪士尼已暫停執行強制劇組員工接種疫苗的措施。

佛奇21日稍晚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露面時,對於疫苗製造商建議每年恐需接種疫苗、以防疫情捲土重來的說法,抱持謹慎態度。

他說:「我們希望施打第3劑mRNA疫苗不僅能提高保護力,也能延長疫苗效力,如此一來,就不必每6個月或每年施打疫苗,這也是我們正在仔細研究的事情。」

佛奇說:「我們希望加強劑能強化疫苗效力。倘若沒辦法,而研究也顯示我們確實需要更頻繁接種疫苗,我們就會那樣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