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COVID-19 口服藥向 FDA 申請授權 美國搶先採購1000萬份

| November 1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藥廠輝瑞今天宣布,已與美國政府簽訂1000萬份 COVID-19口服藥療程採購交易,總額52億9000萬美元,今年內開始出貨。此款新藥仍在等待緊急使用授權。

Image via Twitter @HeldinEU

路透社報導,輝瑞( Pfizer )的抗病毒口服藥 Paxlovid 可作為早期居家治療之用,有助預防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住院和死亡案例,可望成為抗疫新利器。對取得疫苗有限或接種率低的國家與地區而言,這種藥物也將是重要的抗疫工具。

輝瑞已於16日向美國當局遞交 Paxlovid 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申請,並預計今年底前可生產18萬份療程,明年底預估將產量提高到至少5000萬份。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 Xavier Becerra )表示:「這款前景可期的藥物,提供染疫者另一個拯救生命的工具,有助我們加速走出疫情。」

輝瑞本月稍早表示,Paxlovid 可讓有重症高風險的成年染疫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

試驗結果顯示,輝瑞 COVID-19口服藥效果優於美國藥廠默沙東( Merck & Co )研發的同類藥物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vir )。

默沙東10月公布的資料顯示,莫納皮拉韋只能讓重症高風險患者死亡或住院機率減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