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砍伐1年來增22% 創15年新高

| November 19, 2021 | 0 Comments

圖取自Pixabay

巴西國家太空署估計,巴西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1年來增加近22%,創過去15年新高,這個數字讓人對總統波索納洛政府採取有力行動以扭轉森林砍伐趨勢的承諾,感到懷疑。

巴西國家太空署( INPE )估計,2020年8月到2021年7月減縮的森林面積為1萬3235平方公里,是自2005到2006年1萬4286平方公里森林遭砍伐以來,最大的減縮面積。

這是在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執政下,亞馬遜森林砍伐一連第3年增加,反對派人士將此歸咎於他鼓勵農耕和採礦活動。

巴西環境部長雷特( Joaquim Leite )坦承,這個數字代表「一項挑戰」,誓言將「比較強有力地打擊環境犯罪」。

他並堅稱,這個數字「並未確實反映出過去幾個月的情況」。

然而巴西國家太空署上週表示,這是紀錄上伐木問題最嚴重的一個10月,因此減縮的林木面積超過半個里約熱內盧( Rio de Janeiro )。

Image via Twitter @ProfMarkMaslin

巴西政府表示,已出動更多地面部隊,來擴大打擊非法砍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