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2022起每年增產10億劑 mRNA 疫苗

| November 18,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官員17日表示,從2022年開始,美國計劃每年增產10億劑mRNA疫苗,以因應眼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為未來疫情威脅作準備。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官員17日表示,從2022年開始,美國計劃每年增產10億劑mRNA疫苗,以因應眼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為未來疫情威脅作準備。

法新社報導,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在記者會中表示,計畫目標是擴大現行產能,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每年額外增產10億劑疫苗。

他說,為達這項目標,衛生部正在探詢有mRNA疫苗生產經驗廠商的意願,以找出能提升產能的機會。

齊安茲表示,這項計畫除了能向美國民眾提供更多疫苗,也能讓美國協助其他國家。他說,至17日為止,華府已免費配送2.5億劑疫苗到110國,數量多過其他各國捐獻的總合。

齊安茲又說:「如果未來辨識出新的病原體,這項計畫也能協助我們在6到9個月內製造出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的民調自夏季以來直線下降,他希望能加強對抗COVID-19疫情。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很快就會宣布將採購1000萬劑COVID-19抗病毒藥劑。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美國至今已有76萬多人染疫不治,死亡病例超過世界上任何國家,且過去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亡人數持續破千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