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Starship 預計2022年初嘗試首次軌道飛行

| November 18, 2021 | 0 Comments

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開發的「星艦」(Starship)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選為重返月球的載具;他說,明年初將嘗試首次軌道飛行。Image Via Twitter@CNBC

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開發的「星艦」(Starship)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選為重返月球的載具;他說,明年初將嘗試首次軌道飛行。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與美國國家研究院太空研究委員會(National Academies Space Studies Board)會談時說:「我們將在12月進行一系列測試,希望於(明年)1月發射。」

他說:「首次發射有很多相關風險。所以我不會說可能會成功,但我認為我們會取得很大進展。」

星艦已數度執行次軌道太空飛行。在幾次測試以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炸告終後,SpaceX終於成功讓這艘設計可重覆使用的太空船著陸。

在即將展開的軌道測試中,星艦將配備超重型(Super Heavy)第一節超強力推進器。

馬斯克預期年底左右可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批准。在這項擬議中的明年1月發射測試之後,馬斯克的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再執行至少十多次發射。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