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每週將公布全球10大收視排行榜

| Nov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圖取自Unsplash

Netflix 開啟影音串流時代後,破除傳統收視率調查。現在 Netflix 重新擁抱收視排行榜,每週公布平台上收看時數最多10大電視劇和電影,有利掌握用戶喜好。

每個星期二,Netflix 在官網發布4種全球影視觀看10大排行榜,統計全球會員在前一個星期的週一至週日觀看每部影片的總小時數,提供英語、非英語的電影和電視排行4種組合;另公布近百個國家地區的收視排行榜。

除聘請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 Young )稽核數字,Netflix 計劃在明年出版相關報告。

以11月第二個星期全球收視率排行榜來看,上榜的有 Netflix 自製影片、另有些是授權播出的外製影片。最多人觀賞的英文電影是2021年美國動作喜劇驚悚片「紅色通緝令」( Red Notice ),收看時數為1億4872萬小時。

Vox 新聞今天指出,Netflix 排行榜對於一般的影視用戶幾乎沒有意義,除非是那些特別喜歡追蹤別人看什麼影片的人,主要是對 Netflix 本身、投資人和影片製作者有利。

報導分析,由影音串流公司定期公布的用戶收視數據,和電視收視調查機構尼爾森( Nielsen )定期公布的調查有所不同。至少從廣告的觀點,傳統電視廣告的買主希望知道「主要的受眾是誰?廣告費用花到了哪裡?」Netflix 平台的影音沒有廣告。

人們觀看影片和追劇的方式愈來愈分散,可能使用不同的影音串流服務平台,各家公司會挑選對他們有利的收視訊息對外分享。Netflix 也不例外,收視排行榜能彰顯影音串流龍頭 Netflix 強過其他平台,對競爭者帶來挑戰。

「誰在看什麼影片」的收視排行榜,一般觀眾看熱鬧,專業觀眾看門道。投資人的觀察重點是了解Netflix把數千萬美元的資金用在製作哪些內容,並且變成人們想看的影片。對好萊塢的影視工作者而言,他們希望為 Netflix 製作的影音作品能夠被很多人觀賞。

報導說,Netflix 統計方法是追蹤觀眾收看影視的總時數。從理論上而言,有兩個人看「紅色通緝令」,跟一個人看兩遍這部電影呈現的時數是相同的。相關娛樂消費資訊能否對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則見仁見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nment娛樂,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