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021年暴力激增 又一華人街頭遭槍擊致死

| Nov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芝加哥大學附近本週稍早發生一名中國留學生遭搶匪槍擊喪命的事故,事發後,校長呼籲市政官員和警方把當地日益猖獗的暴力現象視為「公衛危機」。Image Via Twitter@wsj

美國芝加哥大學附近本週稍早發生一名中國留學生遭搶匪槍擊喪命的事故,事發後,校長呼籲市政官員和警方把當地日益猖獗的暴力現象視為「公衛危機」。

目擊者說,24歲的鄭少雄(Shaoxiong Zheng,音譯)9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南區的海德公園(Hyde Park)一帶住宅區人行道上,似乎與一名剛走下車的持槍搶匪搏鬥,接著就響起槍聲。

搶匪上車逃逸,鄭少雄則被送到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醫學中心後宣告死亡。芝加哥警方今天在記者會上說,18歲男子史班(Alton Spann)遭到逮捕,被控一級謀殺、持械搶劫及兩項非法使用武器罪。

美聯社報導,哀悼群眾在鄭少雄被槍殺的地方獻上鮮花。大芝加哥地區的華人聯合會已發起網路募款,以補貼鄭少雄家屬赴美的旅費和法律費用。

芝加哥大學校長阿利維沙多(Paul Alivisatos)10日透過聲明哀悼鄭少雄之死,他說,大學社群和附近居民「都看到了加強公共安全的明顯、迫切需求」。

阿利維沙多說,「困擾芝加哥的暴力問題規模相當於公衛危機,需要相應的因應作為」,校方已聯繫市長辦公室、芝加哥市警局、市議員等各方。

「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報導,芝加哥市的暴力事件連續兩年增長,今年到目前為止,海德公園一帶已發生5起兇殺案,去年同期則1起都沒有。

報導指出,芝加哥今年迄今發生至少698起殺人案,去年同期則有680起,都比2019年同期的442起大幅增加。

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10日承諾會與警方和社區領袖見面,「決定能在未來預防這類悲劇的具體、實際可行措施」;但市府尚未宣布會採取哪些行動。

鄭少雄2019年畢業於香港大學,去年夏天在芝加哥大學取得統計學碩士學位。WBBM電視台報導,他是今年第3名遭殺害的芝加哥大學學生。

今年1月,來自北京的30歲博士生范毅然(Yiran Fan,音譯)在停車場遭隨機殺害,警方說,當時槍手從芝加哥到艾凡斯頓(Evanston)一路槍擊7人,范毅然是第一個,共5人喪命。

7月,20歲的大三生路易斯(Max Lewis)在芝加哥地鐵被流彈擊中致死,當時他才剛獲得一家投資銀行聘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