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Away」排球道具 “Wilson” 拍賣 以23萬英鎊落槌

| November 12, 2021 | 0 Comments

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主演電影「浩劫重生」中,陪伴他在荒島求生的排球道具「威爾森」,近日以23萬英鎊(約31萬美元)落槌拍出。(圖取自道具商店網頁 propstore.com)

好萊塢電影「浩劫重生」中,湯姆漢克斯飾演的主角在荒島求生時,被他當作唯一朋友的排球道具「威爾森」,近日在拍賣網站以23萬英鎊(約31萬美元)落槌,遠高於預期。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2000年上映的電影「浩劫重生」( Cast Away ),描述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飾演的主角諾蘭德( Chuck Noland )在經歷空難後,漂流荒島生還,並在島上獨自存活4年的故事。

為了不讓自己因為孤獨面對挑戰而發瘋,諾蘭德將撿到的一個排球印上血掌印,在上面畫了五官,當作「想像的朋友」,並用球上印的品牌名稱「威爾森」( Wilson )來稱呼它,整部片中不停與它對話。這個排球也成為影史上最知名道具之一。

英國「新音樂快遞」( NME )娛樂網站報導,道具拍賣網站「道具商店」( Prop Store )9日將「威爾森」以23萬英鎊拍出,遠高於原本預估的4萬至6萬英鎊。

網站形容這件拍賣品是「一枚灰白色的皮革排球,上漆仿製成嚴重磨損的破舊骯髒模樣。正面有一個深棕紅色的『臉』,代表主角的血掌印;頂部則被撕開,並插上一堆菸草梗當作頭髮」。

「道具商店」還表示,這枚道具排球在拍攝期間曾長期泡水。電影末段有「威爾森」隨海水漂走的情節,「因此球體稍微變形,臉形圖案也比電影前半段畫面的樣子略為模糊」。

湯姆漢克斯當年因這部電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敗給主演「神鬼戰士」( Gladiator )的澳洲男星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nment娛樂,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