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天內4常春藤盟校遭炸彈威脅 校方:安全無虞

| Nov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繼耶魯大學(圖)之後,美國上週末又有3所常春藤盟校的校園接獲炸彈威脅。所幸校方隨後表示,威脅之說毫無根據。(圖取自 facebook.com @YaleUniversity)

繼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之後,美國上週末又有3所常春藤盟校( Ivy League )的校園接獲炸彈威脅,所幸校方與執法人員隨後表示,威脅之說毫無根據。

美聯社報導,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與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昨天紛紛警告學生出現威脅,幾個鐘頭後才確認校園安全無虞。校園內若干建築物還被下令疏散。

位於紐約州綺色佳( Ithaca )的康乃爾大學校警昨天接獲通報,宣稱有4棟建築物內被裝設炸彈,校警隨後封鎖校園中心區域。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校警則是在下午2時30分左右,接獲校園建築物面臨炸彈威脅的通報,隨後便對整個校園發布緊急警報。校方到下午5時前才確認威脅不足為信。

位於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 Providence )的布朗大學校方也寄發簡訊警告學生,指警方正在調查「校園多棟建築物捲入炸彈威脅」。隨後校方於傍晚6時前再度傳訊告知學生校園安全,可以恢復活動。

位於康乃狄克州新海芬( New Haven )的耶魯大學兩天前也曾接到炸彈威脅,迫使數棟建築物和鄰近商家進行疏散。5日傍晚耶魯大學校園恢復正常活動時,距離接到威脅通報已過了約5小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